走自己的路

搜索此博客



桂林山水甲天下,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。。记得在2007年的10月27日,那天是星期六,我带着妈妈一起跟旅行团到远在广西的桂林旅游。那一次,就是我第一次踏入中国的领土,第一次呼吸那里的空气,第一次感受秋天的美丽,第一次。。第一次。。。有太多的第一次了



2007年10月27日,早上6点23分,飞机开始降落桂林国际机场。当时的天空很美丽,出现了一道光,是日出吗?不晓得,6点多了不会是日出吧?我马上拿出相机把这漂亮的景色拍了下来。



飞机终于安全的下降了。在机场外面随拍了一张。桂林,我来啦!!!



象 鼻山是桂林的一个标志。看到了这张照片,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这就是“鼎鼎大名”的象鼻山吧。导游说,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桂林很久没下雨,所以象鼻山那里 的河流都快干了。那天到象鼻山的游客很多,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其它省的游客。秋天的气候真的很舒服,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。对于我来说,秋天很适合去旅行。




10 月28日,我们的行程是去了龙胜红瑶族居住的地方。龙胜是山区少数民族自治县,生态环境优美、自然景观独特和民族风情浓郁,不仅是中国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 县,也是广西旅游大县。红瑶是瑶族其中之一,因妇女外衣花纹图案以粉红色为主而得名。红瑶女性有世代相传的蓄发、梳妆发型的习俗和护发秘方。红瑶女从十二 三岁开始蓄发,长到一定长度后可以剪下长发珍藏起来,等到三十岁左右,已经生儿育女的 红瑶嫂可以将头上长发和珍藏的剪下长发一同盘起。由于常年使用山上的特殊野草和淘米水配制的护发秘方,无论年纪多大,她们的头上都是青丝如云,很难见到一 根白发。那天我们总于见识了红瑶女人的乌黑秀发,比洗发精广告里面的模特儿头发还要亮丽多了。龙胜的梯田如链如带,高低错落,春如层层银带,夏滚道道绿 波,秋叠座座金塔,冬似群龙戏水,集壮美与秀美于一体,堪称“天下一绝”。由于是秋天了,所以梯田也被收割了,非常的可惜不然就可以拍下更漂亮的梯田。在 那里,我吃了生平我觉得最好吃的火锅。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,可是味道却是能令我终生难忘!






10 月29日,我们去了阳朔的世外桃源。我很喜欢阳朔,更喜欢世外桃源因为它真的很美丽。柳树随风飘逸,到处鸟语花香,坐在亭子里休息,享受着这大自然的美丽 与魅力。最后一张图片中,你看到了什么?呵呵,没错,是不是很像一只躺着的snoopy狗呢?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,无论是山或水,你都可以凭自己的想象力 去联想它长得像什么玩意儿。很有意思吧?



柿 子,好多的柿子。在回酒店的路途中,路两旁都是种满了柿子。我们跟司机师傅和导游说了,可以下车去柿子园买柿子吗?他们答应了,就把车停在路旁。我们下车 后,迫不及待的走到柿子园里。问过了园主,我们便开始我们摘柿子的“伟大行动”。呵呵。。说真的,长这么大还真的是第一次接触“活生生”的柿子呢。呵 呵。。我和妈妈摘了一大篮子的柿子,园主只收我们人民币15块钱,好便宜啊。朋友们,这些都是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柿子呢,想不想尝尝呢?嘿嘿



你见过这么大的橘子吗?请相信你的眼睛,它真的有我的手掌拿么大。




忘 了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,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在阳朔的一个湖。我们坐着竹排,一边欣赏四周的风景,一边听导游唱山歌。山歌,是广西的一个特色。“山歌好比春江 水,这边唱来那边和”。这句山歌的意境很美。在那里,我们还看了鱼鹰抓鱼表演。鱼鹰抓鱼的速度好比100百米赛跑世界纪录保持者Usain Bolt【尤塞恩·博尔特】。






漓 江是到桂林旅游必去的地方。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、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,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游客。新版20元人民币的背面,就是漓江山 水的一段——著名景点九马画山(第一张图片)。漓江,是中国锦绣河山的一颗明珠,是桂林风光的精华,是桂林风光的灵魂,是桂林风光的精髓。我们坐在船上, 欣赏着漓江美丽的风光。凉风习习吹来,真的好舒服。顿时,忘记了所有的烦恼,仿佛自己置身于与世无争的世界里,使我们流连忘返。


风雨桥



忘 了是哪天,我们到了兴安县,入住了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五星级酒店。乐满地主题乐园占地60公顷,园区由六大不同特色风格的主题区和曼陀罗园组成,取自从中 国出发通往世界之意,六大主题区分别是:时空交错的欢乐中国城、惊险刺激的美国西部区、奇妙魔幻的梦幻世界区、充满神秘的海盗村、高贵典雅的欧洲区以及热 情洋溢的南太平洋区。这主题乐园好大,把我们的腿都走酸了。那天刚好碰上了一班小学生放假到主题乐园来玩,他们都好可爱。小朋友就是那么的天真,那么的无 邪,无忧无虑的。不像大人,整天都必须为了工作而烦恼。有时候我会荒谬的想,如果我还是小孩那多好啊,呵呵。。好白痴的想法!




这就是漓江瀑布大酒店。实在壮观!到了桂林,建议你一定要来看看这个完全是人工的音乐瀑布。一个字“赞”!



位于“两江四湖”的日月双塔,金塔和银塔的造型很传统,但用材和色调却花了心血。金塔的整个塔身全用黄铜铸成,银塔则用青石和陶瓷装潢。白天看金银塔,没啥感觉,晚上可完全不同了,在灯光的辉映下,双塔分别发出耀眼的金色和银色,煞是好看。



在桂林的最后一天,花了人民币500块钱买了两盒我喜欢喝的普洱茶。普洱茶能够降脂、减肥、降压、防癌、抗癌、养胃、护胃、抗衰老。所以你也不妨多喝普洱茶哦。 ^^

Categories: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holymomma says:

    very nice and informative : )

Leave a Reply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