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自己的路

搜索此博客



去深圳之前,对它的印象还不错。可是去了之后,有一点点失望。为什么呢?在深圳,到处都可以看见有工程在施工,所以觉得空气不是很好,也感觉很凌乱。深圳的公交车不像其他城市的公交车,车内也没有报告到站的名字,而且外面的公交车站牌不够清晰,所以很怕下错站。去了深圳两天都下雨,真的很郁闷。想去的地方例如世界之窗、锦绣中华也去不了。











第一天,我去了距离市区比较远的大梅沙海滨公园。大梅沙有着金色的沙滩、蔚蓝的海水、轻淡的白云、碧绿的山峦、阵阵的椰风、飘香的花草,配以轻松的音乐、点点的白帆,多姿的风筝,构成了立体动感的亚热带海滨风光,给游客带来自然纯净的空间,送上生命的热情、生活的写意。大梅沙海滨公园共分游泳区、运动区、休闲区、娱乐区、烧烤场。有滑水索道、摩托艇、沙滩车、水上降落伞、沙滩排球、沙滩足球等众多游乐项目,并提供购物中心、冲凉寄存、餐饮供应、休闲品茗、泳具出租、保安、救生等配套服务。在这里有一个高耸入云的标志性建筑,那就是愿望塔。这座镌刻着现代派艺术作品的玻璃塔建筑矗立在沙滩广场上,与7个长着翅膀的天使遥相呼应,与蓝天、大海融为一体,其浑厚有力的质感正散发出诱人的魅力。愿望塔总高81米,相当于27层楼的高度,塔内安装有两部观光电梯,游客可通过电梯直达塔身中部的观景层和祈祷许愿层,领略大海无限风光,放飞心中美好愿望。由于上去愿望塔是要收费的,所以我没有上去,现在想起来有点可惜,早知道就上去体会一下在愿望塔的顶端,面对大海,凝望天边朝霞或远山夕阳,许下我的心愿。那天大梅沙人山人海,去游泳的人特别多。



旁晚,到了附近的一家饭馆吃晚餐。被里面的一座空调吸引住了。不是因为它很名贵或是很气派,而是贴在它身上的几个字。“别摸我,我怕修”。哈哈,实在是有意思。我太喜欢这句话了,很经典。在中国,我们可以在很多的地方都能够看见这些具有创意,也蛮有趣的语句。
例如:
(a)草地上的牌子:别踩我,我拍疼
(b)商场的白色上衣:别摸我,我怕脏
烦躁无味的生活里面,看了这些有趣可爱的语句,真的会让人的脸上多了一些笑容。
看了之后,你笑了吗?呵呵,我笑了。。。











晚上,去了深圳东部华侨城。它就在大梅沙的附近。深圳东部华侨城是以“让都市人回归自然”为宗旨,定位于建设成为集文化旅游、生态旅游、娱乐休闲、郊野度假、户外运动等多个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型山地主题休闲度假区。本来应该白天去华侨城玩的,只因到了大梅沙已经有点迟了,所以只好晚上的时候去那里看看。下次吧,一定要来这里好好的玩。






去了一家在愿望塔下面的酒吧喝酒,里面人并不多。点了一扎Tiger Beer,坐在靠近舞台的椅子上,一边喝酒一边听歌,感觉还蛮舒服的。唱歌的是一个三人组合,他们唱得还不错,蛮有个人风格。喝得有点醉意之后,便回到宾馆去休息,累了也困了。。




早上起来到了宾馆附近的兰州拉面馆吃早餐。点了一份炒拉面,味道很好,价格也不贵。要是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面馆就好了,因为我不喜欢吃米饭,比较喜欢吃面食。看着师傅“表演”拉面,虽然不是第一次看拉面了,可是还是觉得大开眼界。手工的面就是特别好吃,不像加工或是机器制造的面条不滑又不香。跟师傅聊了一会,原来他和家人是从遥远的新疆来到深圳谋生,他们都是穆斯林。深圳是个移民城市,这里有很多来自其他城市或省份的打工族或是生意人。很多时候人为了生活,就得离开家乡到别的繁华城市去打工谋生。这些现象在中国特别多。离乡背井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。这种感受我能理解,因为我也是一个打工族,也经常出差到国外。



其实很想去中英街走走,可是去到了那里才知道外国人不允许进入中英街,因为办理“特许通行证”需要中国身份证。看着“沙头角”在眼前却进去不了,实在是郁闷极了。中英街地处深圳市东部沙头角镇南部,是一条长不到250米、宽不到4米的小街。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前,街东侧属中方,街西侧属英方。1997年回归后东侧属深圳,西侧属香港,是“一街两制”的缩影。











由于下雨的关系,所以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就去不了了。只有在门外拍了几张照片就了事,郁闷。最后不死心,就花了40块人民币坐上了欢乐干线,绕了一圈。欢乐干线全程3.88公里,列车匀速运行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的上空,游览一周大约需要25分钟。坐上欢乐干线可以从高空目睹深圳欢乐谷、世界之窗、锦绣中华民俗村、威尼斯酒店、华侨城大酒店、海景酒店、华夏艺术中心、生态广场等人文景观,深圳湾畔,深圳滨海大道、还有中国国家重点保护的自然景观——红树林。

Categories: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深圳, 讓我覺得到處都是痰的地方. 幾年前我和yeap去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是隨地吐痰的,噁心死了. 不過很欣慰的是那裡的食物和水果都很好吃,價錢也很公道...我希望下次我去的時候會看到讓我改觀的景物吧!呵呵

  2. Kelvin says:

    恩,随地吐痰真的很恶心。其实他们都习惯了,我在中国久了也见惯不怪。不过中国的发展真的神速,下次你再次到中国玩的时候,肯定焕然一新,只是随地吐痰这个“景象”难免不了的。呵呵。

Leave a Reply

热门帖子